Tuesday, October 20, 2015

(開發前) Editor 免費好用的 Atom - 介紹和設定教學 (不斷更新 20/10/2015)

所謂「工卻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我之前浪費了很多時間在找尋寫 Python 的開發工具,曾經用過很多不同的有名 Python IDE Community 版本,卻總覺得不太合適,有些更拖慢了電腦的速度,浪費了很多時間,最後無意之中卻找到了Atom,試用一輪後發現,無論是做什麼類型的開發(包括數據分析、架構網站),Atom 是我認為最佳的開發工具

在這裡我就不花時間去介紹 Atom 了,有興趣和有關 Atom 的安裝可以直接到這裡看:https://free.com.tw/github-atom/

但是 Atom 的自由性很多,我曾經花了很多時間去摸索在 Atom 寫 Python 的設定,為了讓大家節省時間,讓我分享下我在開發 Python 所使用的 Plugin。

第一步:按 File > Settings > Packages > Install (如下載新的 packages)

我們主要是尋找 Community Packages,,以下是我有在使用和推薦的 Packages:


  1. Autocomplete-python 自動幫你把 python 語言完成,變相可以放更多心思在開發而不是重覆代碼上面
  2. linter-flake8 可以幫你將某些重點的代碼 highlight,有助減少錯誤
  3. atom-runner 按下 Alt + R,就可以在右方看到你的代碼在執行了!
  4. advanced-open-file  Ctrl + Alt + O 可以直接幫你開啟新檔案,別忘了要在檔案名之後打 .py 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